拂晓

《随手的一篇小小说》拂晓
"不要离开我好吗!"女孩歇斯底里的哭喊着。那是一个平凡的仲夏夜,却留下了难忘的梦……
"你好,我是刚搬来的,住你对门,请多关照。"清爽阳光的笑容荡漾在他放荡不羁的脸上。女孩扶着门,看着这个帅气的新邻居,心里不禁泛起一丝春意,留下了对方联系方式。日久天长,两人聊的越来越多,走的越来越近,关系自然也越来越好。
一次偶然的机会,男孩约到了女孩。晴朗的天空偶尔散落着几朵白云,微风拂过,却带不走这两人之间夏日般火热的情。商场,甜品店,游乐园,海滩……无不留下被这情所"烧灼"过的痕迹。
"我们……一直都会在一起的对吧……"一番翻云覆雨后的女孩拖着疲惫的身躯,从他背后深深地抱住他。"嗯……会的……"他紧紧的握着她的手,细腻的皮肤,淡淡的体香,如同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,心脏中,细胞中。他侧过身来,将女孩的头深深地埋入自己的怀中,轻抚着她平滑的后背,吻着她精致的面颊,温热的喘息在她的耳边回荡着,灵活的舌在她的胸,腹前来回游走。仲夏的滋味就如梦一般令人窒息。
可这仿佛是真实的的梦,就在他看到她与他的男朋友手牵着手,说笑着踏入她家门的那一刻不留余地的全部化为乌有,如镜般瞬间支离破碎,就连美好的碎片都显得那么刺人,片片刺痛人心。他愤恨地离开,来到大街上,点了一支南京,仰望天空忍住泪水,可是还是有颗颗热泪涌出眼眶。"没有关系,我们只是朋友……"街边商铺播放着你情我爱的商业情歌。"对啊,我们只是朋友,我们不过只是朋友罢了……"他绝望的默念着。
从那天起,他的家里就开始经常地出现一些陌生的女人,开始一步步地走向堕落。"嗯……会的……"也不再只是对她说的。她忍不住了,敲开房门,想要与他理论一番,好好问问他为何如此堕落。望着他萎靡的面孔,凌乱的房间,她心软了。"为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!你这样下去和死了有什么区别!"泪水一股脑的从眼眶中涌了出来。"没有为什么,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,看不惯我这样?看不惯你可以滚!"他深邃的瞳孔不透一丝神韵,房间里不是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"亲爱的,那是谁啊?""亲爱的,快点过来嘛。""来了,马上!"他回了一句,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便转身关上了门。
她呆呆地立在门口,悲伤,愤怒,悔恨,无奈……五味杂陈。原本的两人的缠绵变成了一人的孤独。她开始用各种方式试图挽回他的心,可是已经太晚了……太晚了……他再也不是原来那个爽朗阳光的他,她也不再是当初那个清纯可爱的她。
"没有关系,我们只是朋友。"歌词一遍又一遍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中。狗血的经历如同电视剧一般出现在他的人生中,永远不变的剧情,永远都能被人猜透的结局。只因当初太过珍视,失去的那一瞬间才会感到如同坠入悬崖那般失落。
房子到期了,他没有再交租,打包了东西就准备走人。女孩如初次见面时那样扶着门,默默地注视着他。只是当时与现在的心情简直犹如一个天一个地。看着他的离开,她却无可奈何。望着渐渐的远去的背影,她再次踏入了他"家"的门槛,光徒四壁的房子里就剩下一张破旧的茶几,应该是房东留下的。茶几上留着一个字条,她走过去,打开读了起来:
亲爱的,
这段时间,我曾无数次想去敲响你的门,告诉你我还爱你,可是我每次走到门口就好像着了魔似的,转弯离开。我好恨自己,恨自己不够好,留不住你,还那么人渣的朝你发脾气。我多么想在我四处鬼混的时候你能来拉我一把,把我从这无底深渊中拯救出去。所以最后,我选择了离开。也许这才是最好的方法。我呢,会去一个新的地方,开始一段新的人生。你呢,要好好照顾自己,找一个比我还爱你的人,让他照顾你一辈子。抱歉我不能陪你,也许我们就不该走得这么近,如果我们只是朋友就不会生出这么多事端。现在这个失去你的我不过是一副混日子的躯壳,忘了我吧。
xxx
xx.x.x
看完信后的她,眼神放空,呆呆地望着窗外,手中沾满泪水的信纸滑落到地上,沾染了人世的尘埃。突然,她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冲出屋子,一路飞奔,追赶他渐行渐远的背影。终于,在某路口追上了他。她冲上去,抱住他,嘴里大喊着:"不要离开我好吗!"说着便哭了起来。他扔下手中的行李,抱住她娇小的身躯,紧紧地抱住,毕竟这次不忍再放手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